小楼月圆

鼠猫赐我以魂,楼诚赐我以神。
诸葛先生粉,沈夜粉,埃尔隆德粉,后荣迷。
为做一个普通本分淡然的近代史学者努力中……划掉,不想做学者了,能读明白书就行……划掉,能看得进去书就行……划掉,能活着就行。

【黄曲】卫生间,猫,狗,他

 @楼诚深夜60分 捧脸

关键词:卫生间

——

曲和家里的卫生间主色调是橙黄色,他妈妈定的,说是暖色调看着舒服,曲和不好违背妈妈的意思,卫生间一切用具一水儿橘黄橘黄的。

 

黄志雄领养了一只猫,医生说他最好找些动物陪陪他,有助于他恢复健康。

曲和要养狗,养金毛,黄志雄陪他去宠物店的路上被一只橘黄色的猫缠住了,那猫是真聪明,绕着他的腿蹭,给他留了一裤子跳蚤。

“曲和……”

“不,我要养金毛。”

曲和觉得自己和猫一定会两看两相厌。

黄志雄把猫抱开,两人没走几步他又蹭了上来,委委屈屈地抓黄志雄的裤脚。

“曲和……”

“金毛。”

 

最后还是养了金毛。

附带一只猫。

曲和给金毛起名叫跳跳,给猫起名叫猫。

黄志雄一边倒狗粮一边问他,你是有多讨厌猫。

曲和坐在猫的面前跟他对视,咬自己的指甲。

 

我被猫挠过。

 

别咬指甲,咬秃了。

 

黄志雄和曲和互相约束,曲和治他的酒瘾,他扳着曲和咬指甲的毛病,分工得当。

 

橘猫蹭蹭曲和,曲和躲开,橘猫坚持不懈地蹭上去,曲和站起身,走了。

金毛歪着头看,被嫌弃了的橘猫走回来,瞪他一眼,一爪踩在他的前爪上,金毛嗷呜一声,跑开了。

 

黄志雄觉得卫生间装修成橙黄色简直是精神污染,他都不能正常地蹲坑了。

报纸来来回回翻了七八遍,连中缝地产广告都看熟了,黄志雄还没有交待,只能坐着,被一屋子暖色调围起来,越暖越便秘。

曲和在客厅逗金毛,被金毛扑倒舔脖子,两人闹了一会儿,橘猫躲在沙发后看,小心翼翼的,曲和向他招招手,橘猫转身跑了。

黄志雄在卫生间里听到金毛“呼哧呼哧”舔人的动静,高声警告。

 

“你小子别趁我不在占我老婆便宜!”

 

曲和随手把拖鞋扔了过去,金毛条件反射飞扑拖鞋,二十多斤的重量奔着蹲坑中的黄志雄就去了,黄志雄被他用舌头把脸洗了一遍,挣扎着喊了一声:“你大爷!”

“他大爷早死了。”

曲和从地上站起来,手里晃着一个塑胶骨头:“跳跳,来。”

金毛呜呀又扑了回去。

黄志雄抹抹脸,看到橘猫蹲在卫生间门口跟他对视。

 

“喵。”

 

橘猫长得飞快,胖得也飞快。

曲和有天早上起来,迷迷糊糊走到厨房倒水喝,抬脚被一个东西绊了个结实,定睛一看,是一块老大老大的橘黄色毛毯,揉揉眼睛,是橘猫。

橘猫四爪朝天睡得打小呼噜,金毛被曲和吵醒,颠儿过来用鼻子拱他,曲和揉揉金毛的头,迈过橘猫走到了客厅,敲了敲橘猫的猫食盆,橘猫突然惊醒翻身跃起,八百里挟风带雨惊涛卷浪。

黄志雄从床坐起来,挠了挠发丝凌乱的头:“曲和,吃饭了吗?”

 

黄志雄买了浅蓝色的壁纸,蹲在卫生间地上贴墙面,橘猫坐在他旁边督工,偶尔捣个乱。

黄志雄贴好一面墙,站起来擦擦额头的汗:“成了!剩下的明天贴。”

回屋睡觉倒时差。

曲和下午从电台回来——被封杀了一年多,终于有音乐频道开始接纳他,毕竟曲教授年轻貌美的名头还是摆在那里的,照出来印在杂志上也要格外上相卖的快——放下大提琴到卫生间洗脸,被趴在地上睡午觉的橘猫绊了一下,曲和撑着洗手台轰他,橘猫不情不愿地挪动尊爪走出了卫生间,曲和揉揉被汗沾湿的头发,一眼看到一面瓦蓝瓦蓝的墙。

撕了。

黄志雄午睡起来,忙活了一上午的工作被打回了解放前。

 

金毛趴在毯子上撕那块塑料骨头,橘猫团成一团窝在曲和身边,曲和在拉大提琴,黄志雄在哀悼他的壁纸。

“曲和……”

“不行。”

 

黄志雄抱着曲和从噩梦里醒过来,觉得自己又死过了一次。

梦里有火有血有漫天的烟雾。

黄志雄低下头,鼻子贴着曲和的后颈,听见呼噜声悠然传来。

橘猫挤在两人中间,睡梦中两只前爪左挠一下右挠一下。

黄志雄轻轻打了个唿哨,金毛从客厅跑来,扒着床头站起来。黄志雄摸摸他的头,指了指橘猫。

“把他叼走。”

 

黄志雄重新躺好时,看见曲和睁着亮亮的眼睛在看他。

 

“黄日跳,我们换壁纸吧。”

 

黄志雄把他搂在怀里。

 

“好啊。”

 

橘猫许是梦到什么害怕的东西,连蹬带踹,金毛被他踢了好几脚,委委屈屈地用爪子扒拉了他两下,橘猫没有醒,金毛伸出舌头轻轻舔他,橘猫渐渐安静下来,放松了四肢,金毛把橘猫围在自己肚子旁,用最温暖最脆弱的皮毛暖着他,打起了呼噜。

 

评论 ( 15 )
热度 ( 2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楼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