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月圆

鼠猫赐我以魂,楼诚赐我以神。
诸葛先生粉,沈夜粉,埃尔隆德粉,后荣迷。
为做一个普通本分淡然的近代史学者努力中……划掉,不想做学者了,能读明白书就行……划掉,能看得进去书就行……划掉,能活着就行。

【沈谢/楼诚】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3)

(2)

 

乐无异算是被谢衣拖着来了北疆,到地方一下馋鸡,抬头一看一个硕大的红月悬在脑袋上面。

 

“你大爷的真复活了啊!!”

 

谢衣拍他头:“好好说话。”

明楼低着头在流月城大祭司主殿打盹,半梦半醒间看见明诚拎着什么东西走了进来。

 

“大哥。”

 

明楼没抬头。

“睡了?睡了正好。”另一个人的声音。

明楼还是没动。

明诚开始动手扒明楼的外衣。

明楼终于醒了:“嘿!”

瞳拎着沈夜的一套法袍,“很好,睡醒了,直接穿吧。”

明楼一头雾水:“这又是哪出啊?”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流月城失去了伏羲结界,变得比以往更显眼了,在北疆附近的地界一抬头就能看到老大老大一个红月亮,当地官员不敢怠慢,八百里加急报告朝廷,夏夷则拿着加急文书直发愁,心说这流月城不是都炸了吗,怎么还自己拼回来了?遣人召乐无异进宫,回禀说乐无异跟着他师父去北疆了,夏夷则一拍龙椅扶手:“跟谁?!”

跟谢衣。

谢衣到了北疆兴奋得当场就掏出工具要弄飞行偃甲,乐无异拦他,指指一旁吃肉的馋鸡:“馋鸡还在呢。”

谢衣摆摆手:“用不着馋鸡,我自己上去就行。”

谢衣是知道自家徒弟跟自家师父打过一场,打完了流月城也炸了,再见面肯定会尴尬,干脆就别让乐无异上去得了。乐无异一听这话就不干了,抢过师父的工具不让他造偃甲:“那万一沈夜见到你又把你砍了怎么办?我好不容易把你找回来,你不能再死第四回了!”

谢衣没抢过乐无异,长叹一声。

孽缘啊。

一声未叹完,身后有人拍了拍他的肩:“回来了?”

谢衣转头,沈夜笼着大漠如水月光,看上去很不真实。

 

“所以?”明楼直挺挺站着,明诚和瞳忙上忙下给他换衣服。

“阿夜下界去找谢衣了,八成短时间内不会回来,龙兵屿已经得到了消息,都争着要回来,各大修仙门派也没闲着,要上来看看。”穿完了法袍,瞳袖着手站在一旁,“流月城不能没有领头人。”

明诚打量自家大哥一番:“就是头发短了点。”

 

“那个不是问题,有假发。”

 

“大哥是不是比大祭司瘦?”

 

瞳对这个问题选择保持沉默。

明楼抖抖袖子:“我只有一个问题。”

 

“请讲。”

 

“我只跟沈夜相处了一个半月,我要怎么模仿得一模一样?还不排除长相问题。”

 

瞳摸摸下巴:“你只要坐在阴影里就可以了,剩下的有我们。”

“对。”明诚点头,“有我们。”

 

谢衣看到沈夜时,第一个动作是掐了自己一把。

沈夜伸出双手,张开怀抱。

乐无异捂着眼睛躲到一旁:“啊啊啊辣眼睛!”

沈夜抱着谢衣抽了个空掀了乐无异一脸沙子,乐无异捂着脸跑到馋鸡身后:“你们两个年纪大了悠着点啊!”

谢衣抬起头:“无异何时变得如此……活泼了。”

 

“大概是看到我复活,自暴自弃了吧。”

 

 

流月城第一届下界龙兵屿分舵回归大会正式召开,流月城前任大祭司亲自主持。

明楼穿着沈夜那一身好几十斤的黄金挂饰窝在椅子上不想说话。明诚用给明楼做假发的剩料给自己编了个辫子,乐呵呵地站在殿门口,对每一位与会人员表示礼貌欢迎。

流月城人大多身材修长品貌优秀,各大修仙门派也没看出这个做迎宾的低阶祭司来自另一个时空。明楼支着头看着明诚的背影,一语不发。

瞳坐着轮椅滑过来:“你,还好吧?”

 

“我和我家阿诚被你们这么竭尽所能地利用,临走的时候是不是考虑一下给我们点报酬?”

 

“流月城,穷。”

 

明楼坐起来:“不要你们的钱,把你那些怪力乱神的招数教教我们就行,比枪厉害多了。”

瞳看看自己的手掌:“不好意思,你们没有灵力。”

明楼又窝了回去:“唉……”

回到下界。

死而复生的沈夜不想跟从坟墓里爬出来的谢衣吵架,两个人抱了有半个时辰,站不住了就坐下,接着搂。

乐无异顶着馋鸡燃了个篝火堆,盘腿坐在火堆前面烤随身带的干粮,香味没过一会儿就飘了过去。

“罢了,吃饭吧。”沈夜拍拍谢衣的背,让他放开手,起身拿走了乐无异手里的馍。

“嘿那是我的……”乐无异眼睁睁看着沈夜把馍掰开一半给了谢衣一半自己吃起来。

馋鸡在乐无异脑袋顶上跳了两下,他饿了。

“好!”乐无异无奈地站起身,掸掸衣服上的土,“我去打点野物来,你们吃,啊,你们吃。”

等到乐无异和馋鸡走远了,沈夜放下吃了一半的馍,摸摸谢衣的脸:“回去吧。”

“嗯。”谢衣点头,“回去。”

 

乐无异拎着野兔耳朵回来,营地只剩了一个篝火堆。

“嘿!”乐无异扔下兔子,“这就走了??”

 

沈夜带着谢衣回到流月城,谢衣四下一瞧,流月城七零八碎满目疮痍,族民虽然少,但精神都还不错,小孩儿追着打闹,大人忙着收拾。

沈夜和谢衣走到主城门口,远远看着里面人头攒动,沈夜再一看,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啊……谢衣,你知道三生石炸了吗?”

 

“啊,啊?”

 

距离大会召开还有一个时辰。

明楼寻思着不如先睡一觉省得待会没精神,虽然待会也没自己什么事。

明诚累得不行,拄着法杖在主神殿门口坐下来,问站在自己对面的那个烈山部人:“你们流月城是不是在下界很出名啊,怎么来了这么多人。”

“啊……”那人摸摸脸,“是……是挺出名的。”

 

“对了,我好像没见过你,刚来的?”

 

那人继续摸脸:“我……我是……我是瞳大人的……”

“十二。”瞳从内殿出来,对那人招了招手,“进来,我给你看看零件有没有破损。”

“哎!”被叫做十二的小祭司摇着尾巴就跑了过去。

明诚揉揉眼睛:“原来他就是瞳说的那个去了下界的肉傀儡。”

“不仅如此,他还要代替我们看遍山河大川。”沈夜忽然出现,伸手一指谢衣,再一指明诚:“这是我徒弟谢衣,这是明诚。”

明诚站起来跟谢衣握手,谢衣不懂他的这个举动,被他硬拉着手晃了两晃:“幸会幸会!沈大祭司念叨了您半个多月呢!”

沈夜咳嗽,谢衣挠挠头:“是吗,啊哈哈……”

“既然回来了,”闻声出来的明楼一解法袍搭扣,“这身衣服,还是你来穿吧。”

金饰噼里啪啦往下掉,明诚听着都觉得沉。

沈夜拍拍明楼的肩:“辛苦了。”

 

“不辛苦,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嗯?”

 

“没什么。”明楼背着手走远,明诚急忙跟上。等到走出主神殿,明楼伸手捏自己的肩膀,“哎呦!真他丫的沉啊!我胳膊都要折了!”

明诚伸手给他揉肩膀:“必承其重嘛。”

 

正版大祭司回城,原以为他有日子不会回来的瞳做的准备全部报废,不过也好,有沈夜在,怎么都压得住。

下界修仙门派的脸色都不太好,龙兵屿的人倒是满脸欢欣。

沈夜和修仙代表打机锋,偷换概念,谢衣听得一头雾水,转头看瞳,瞳指指坐在门口玩枪的明楼,用口型告诉谢衣:跟他学的。

谢衣点点头:哦哦哦,不一般。

那边明楼正低头把枪拆了又拼,拼了再拆,忽然被一道阴影遮住了视线。

 

“里面开会怎么样了?”

 

来人是个二十多岁的青年,穿着打扮非富即贵,眼珠带着点金黄色,头发也不是中原人的黑,那人看看明楼:“你怎么穿的……”

 

“你是乐无异?”

 

乐无异发怔:“嗯……嗯。”

“很好。”明楼站起身,“我正好找你有事。”

 

“你谁啊?哎你不要拽我好不好!哎我是定国公你晓得伐!”

 

“阿诚,”明楼阴着脸叫人,“把他给我拉走。”

 

“是。”

 

乐无异这辈子有不少后悔的事,有的是看到结局后悔的,有的是看到影响后悔的,有的是被人逼的。

比如炸了三生石。

明楼痛心疾首地和乐无异痛斥他炸了三生石带来的后果,说得乐无异泪如雨下,明诚看效果差不多了,轻轻戳戳明楼:“大哥,差不多得了,人孩子知道错了。”

乐无异从自己偃甲包里把他抠下来的那块三生石递到明楼面前:“我还给你。”

明诚给他塞了回去:“给我们也没用啊,留着玩吧。”

 

“那你们什么时候能回去啊?”

 

“不知道,也许三年五载,也许十年八年。”明诚笑起来,“你也看到了,流月城穷得很,我们俩这个食宿,你包了吧。”

乐无异拍胸脯:“没问题!我乐无异最不缺的就是钱!”

明楼突然眼前一亮,“你说什么?”

乐无异看他:“我最不缺的就是钱啊。”

明楼一拍手,“谢衣是你师父对吧?”

 

“对对,我最好的师父。”

 

“你想让你师父过得更好吗?”

 

乐无异急忙点头:“当然了!我希望我师父在我家里住着,我一辈子养着他,可他偏要回来,你看看这流月城说句难听的鸟不拉……”

明楼止住他:“你的钱虽然多,但总有用光的那一天,想不想无节制地给你师父花钱还不怕花完?”

 

“想!”

 

“来来来,我教你,怎么用钱生钱。”

 

明楼揽着乐无异的肩走到角落里去了,检修完了的十二看着他们的背影,好奇地问背着手的明诚:“明长官,这是做什么?”

明诚面上满满的自豪:“发展经济的前提是,吃大户。”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小楼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