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月圆

鼠猫赐我以魂,楼诚赐我以神。
诸葛先生粉,沈夜粉,埃尔隆德粉,后荣迷。
为做一个普通本分淡然的近代史学者努力中……划掉,不想做学者了,能读明白书就行……划掉,能看得进去书就行……划掉,能活着就行。

【沈谢/楼诚】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1)

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啥《摊手》
两对cp融合预警。
估计会是一团浆糊吧……

————————————————

“今天凌晨,我城LY888号载人下界摇篮成功着陆,为龙兵屿送去第八百八十八位建筑人才。”

“上午,我城破军祭司会见了下界偃师团体的代表,并就偃术对于科学发展的重要影响做出了讨论与交流。”

“七杀祭司最新研制成功的,十七号活体偃甲人已于昨夜投入使用,成功击杀不轨人士三名。”

“今日中午,我城大祭司再次与下界投资方代表明楼进行了关于“流月地表旅游开发”一项目的亲切会谈,二人依旧难以达成共识,并在大会上公然动手,严重影响了会场秩序。”

“以上就是今日的流月新闻,观众朋友们,再见。”

“再见。”

 

华月盯着屏幕皱着眉:“我不是很懂为什么每天的流月新闻都会有一条针对流月上层管理领导的负面报道。”

十二叼着稿子换衣服,“呜呜呀呀”地回答她:“因为LYTV的台长是雩风啊。”

 

LYTV创办了有小半年了,除了每天的“流月新闻”也没看到它有什么新的节目产出,前几天雩风大张旗鼓地开发布会说要拍电视剧《回城的诱惑》,审批送到沈夜那里一秒驳回,雩风捂着手帕嘤嘤嘤骂沈夜是一刀切的广电,沈夜嫌他烦,从瞳那里借了两个偃甲人在门口守着,看到雩风台长就撵走。

瞳低着头鼓捣谢衣刚做的偃甲猫:“哦。”

 

“你干啥呢?”

 

“你徒弟做的这猫眼睛不错,我卸下来给十二安上。”

 

沈夜忽然想起来昨天晚上谢衣裹着被子在他床上打滚,死活不睡觉,问他怎么回事他说猫丢了他也不活了。沈夜一伸手从瞳的刻刀底下把偃甲猫救出来:“你要真喜欢回头找乐无异给你买材料。”

瞳想了想:“好,吃大户。”

 

扯远了。

 

关于LYTV的成立,起因是乐无异打碎了三生石。

乐无异打碎了三生石怎么就跟流月城的娱乐文化发展扯上关系了呢?那要从神女墓的坍塌开始说起了。

谢衣一听这故事的开头就牙疼脑袋疼脖子疼,浑身上下哪都不舒服,但故事还是要讲下去。

毕竟也不是谁都跟他一样被坍塌的神女墓埋过。

当年初七抱着忘川跟三生石来了个亲密接触,把自己空缺的那点记忆填满了,三合一谢衣就提步走进主墓室,决定逗逗小徒弟,没想到一逗逗大了劲,小徒弟哭得稀里哗啦地站在濒临塌陷的神女墓里搂着他的腰蹭鼻涕,初七想踹他,想了想还是蹲下身用袖子给他抹了脸:“快滚。”

乐无异哭得更大声了。

等到主角团一行人连拉带拽再被自己踹地都出了主墓室,初七靠着门坐下来,看着巨石一块块下落,一拍大腿:“哎?三生石呢?”

三生石怎么会碎,三生石当然还好好的。

本来打算慷慨赴死的初七从地上爬起来撞门,当然撞不开,再一抬头,三生石发出莹莹的光把石壁融了个大洞。

初七由衷的佩服:“真是好东西啊。”

就是这么个好东西,后来被乐无异一个不要打雷给炸了,可见主角光环下一切金手指都要让道。

三生石,记凡人三生三世,坚不可摧。

初七抱着头躲在三生石旁边。

 

“师尊,要是拿最硬的石头去砸能砸碎三生石吗?”

 

“三生石就是最硬的石头。”

 

“用三生石砸三生石呢?”

 

“……会……融化吧。”

 

初七忘了在哪里看过一篇异志,神女墓是用三生石修的。

所以初七躲在三生石旁边的时候,脑子里只有一句话:拿三生石给女儿修墓!神农你好有钱!

再后来,流月城就炸了。

初七从昏睡中惊醒过来,抱着身边的三生石,心口一片冰凉。

 

所以三生石是怎么炸的呢?

乐无异回了老家结婚生娃,越想越气越想越不甘心,反正家里有钱他有时间,好哥们当了皇帝没事就给他点特权,他乐无异干什么不行啊?主意一定,乐无异挑了个风和日丽的时候出海了。

当年他们一行四人学过避水决,下水能口鼻呼吸,乐家的下人就看自家老爷行船到一半,越过栏杆就跳海了。

下人们目瞪口呆,反应过来了嗷嗷叫着去找船舱里哄孩子睡觉的主母,夫人听说老爷跳海了,点一点头,把儿子交给奶娘,提着绣裙迈步出舱,一翻身,身手麻利,也跳海了。

不一会儿,水里浮出来一条蓝色大鱼,驮着乐老爷乐夫人,向远方游去。

下人们继续目瞪口呆:“这是哪一出啊这……”

大管家吉祥二管家如意出来,开口斥责:“喊什么!少见多怪!”

吉祥抱着胳膊一脸得意:“老爷夫人会的多着呢,这才哪到哪啊。”

 

乐无异跟闻人羽带着小黄一路游回神女墓,当年神女墓塌陷,海水倒灌,里面早已变成废墟,乐无异提着避水偃甲灯往里走,越走脸色越难看。整个神女墓七零八碎砸成了一团浆糊,又被水泡了这么多年,海草虾蟹丛生,已经糟蹋得看不出样子。乐无异踢开石块,回头拉闻人羽,拉了个空。闻人羽蹲在地上,掀开一块石块:“无异,那是三生石的光吗?”

 

初七,现在叫谢衣。谢衣把初七取给自己当小名,不过没人叫,所以也就没什么用,他自己叫着好玩,大半夜被海水泡得直哆嗦的时候抱着三生石摩挲。

初七初七初七……

 

“你要玩水仙吗?”

 

有人从背后摸了摸他的头。

 

“快点回家。”

 

谢衣惊醒过来,脸上两行泪。

师尊一滴酒谢衣两行泪。

谢衣擦擦眼睛,从地上站起来,跟乐无异打了个照面。

 

“卧槽!”

 

“卧槽!!”

乐无异比谢衣喊的声大一点。

“啊啊啊啊师父!!!!!”

 

谢衣抱着三生石:“无异……好久不见。”

故事讲到这里,还是没有说三生石是怎么被乐无异炸了的。

而且乐无异也完全没有要炸它的理由。

但世事就是如此无常呵~毕竟谁也想不到一个偃师脑子里究竟在想什么。

譬如当你给一个学数学的人免单其实是为了讨好他时,他可能在推算你的营业额会亏损多少。

这种人,我们叫他,职业病。

谢衣盘腿而坐跟徒弟徒媳妇大侃三生石的神奇,闻人羽听得很认真,乐无异只是盯着三生石看。

 

“师父,我能撬走一块回去研究吗?”

 

“不行。”

 

“就一小块。”

 

“你撬不动。”

 

乐无异掏偃甲袋。

“炸试试。”

 

“嘿!嘿!嘿!!”

 

乐无异速度快,谢衣慢了一步。

三生石就炸了。

乐无异从地上爬起来,捡起一块三生石:“哈哈哈师父你看!”

 

“看你大爷!”

 

“师父我没大爷。”

 

“那就看我大爷!还不快跑!”

 

谢衣一手拉着闻人羽一手拉着乐无异,脑袋顶上趴着瑟瑟发抖的黄鸡。

 

“你大爷的神女墓剩那么点穹顶没塌全是三生石撑着你知道吗!”

 

“我就炸炸试试……”

 

乐无异被自己师父揪着领子拖着,心里还有点小安慰。

啊……好怀念的,被师父掐着脖子的感觉。

 

 

沈夜从混沌中醒过来,眼前依旧是混沌。

 

“你醒了?”

 

“谁?”

 

“怎么说呢。”从混沌中传出来的声音有点为难,“我是这个世界的主宰者,你可以叫我……终端。”

 

“你咋不叫终极?”

 

“呀,没看出来你还是个东北人。”

 

“别乱扯,我在哪你是谁你要干什么?说!”

 

“嗯……问题有点多……”

 

“不说我再睡会儿。”

 

“别别别,你睡了十年了,该醒了。”

 

声音语调轻快,一跳一跳的。

 

“我本来沉睡在三生石中,但是很多年前上古的大神们唤醒了我,再之后我就出现在了神女墓。我作为隔绝外界与这个世界的墙壁存在着。

“所以?”沈夜原地坐下来。

声音沉默了片刻,“刚才我被人炸了。”

“……噗。”沈夜礼貌地把后半声嘲笑咽回肚子里。

 

“我无法隔绝其他世界,因此两个世界进行了紧密的融合。”

 

“那个世界是什么?”

 

声音又停顿了。

“伪装者。”

 


评论 ( 7 )
热度 ( 16 )

© 小楼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