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月圆

鼠猫赐我以魂,楼诚赐我以神。
诸葛先生粉,沈夜粉,埃尔隆德粉,后荣迷。
为做一个普通本分淡然的近代史学者努力中……划掉,不想做学者了,能读明白书就行……划掉,能看得进去书就行……划掉,能活着就行。

【楼诚】日月木喵

先来一发预告……我是一个只会写傻白甜四合院清粥小菜唠家常的人……虽然原作和电视剧都大气磅礴但到我这里就只剩下了明公馆日常……
时间大概设定在明台刚刚回家试图探听他哥哥们的秘密那段日子里,明家尚还算安静,于是才会有抱猫喝茶的闲暇时光。
……呐,ooc,对不起大哥对不起阿诚orz对不起小少爷对不起大姐对不起阿香《停!!》
预告:

“喵~”
明家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在花园里晒太阳的小少爷明台忽然惊醒。
“大姐啊!”
明公馆,时上海颇具威望之地,美轮美奂气度非凡,家庭气氛也许祥和,无猫,无狗,无任何宠物。
如果明台算宠物的话,有一只。
这是明家在这个下午之前的评价。打破它的,是一只来历不明的猫。
彼时这只猫正挂在明诚的身上,盯着躲在明镜身后的小少爷呲牙。
“哎呀哪来的猫啊!你们两个不知道明台怕猫啊!快拿走拿走!”明镜护着明台熊她的两个弟弟。
“大姐,不是我们不想拿走,问题是这只猫太粘人了,甩都甩不掉。”明诚用无奈掺杂着委屈的语气说到。
而且爪子还很利。
明诚十分心疼地看着自己大衣上那几道长长的口子。
这可是大哥送的衣服,外国货。
“行了,别心疼了,再送你一件就是,先进屋。”明楼又一次读懂了明诚的脑电波。
两兄弟并肩向屋里走,那边明台可不干了:“有猫没我!有我没猫!”
“听话,这不是甩不掉吗,怎么,你这么大一个人了,还怕一只猫?”
“那你不是新政府的高官嘛,还对付不了一只猫啊。”
“我的职位跟猫有什么关系?”
“不管,我为什么怕猫你还不清楚啊,总之这是你的任务。”
明楼按耐住撸袖子的冲动,这臭小子是越来越欠收拾,明楼想,要不是他躲在大姐身后……
明镜瞪了明楼一眼:“处理掉!”
明·今天不想秒怂·楼,决定跟大姐商量一下,还没开口明诚就抱着猫进了屋,顺带扔下了一句话:“别争了,老规矩,洗干净送人。”

明楼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冒着跟大姐对着干的风险留下这只猫,或许是这猫来得实在蹊跷让他好奇吧。
在结束了一天繁重的工作后,明长官带着他的秘书阿诚坐车回家,在半路上发现了这只溜进他座驾的不速之客。
“阿诚,你听到什么声音没有?”
“没有啊。”
明楼放下报纸,又仔细听了听,他确定车上有异样。按照正常人的习惯,明楼低头,看到了蜷伏在他皮鞋旁的猫。
“……阿诚,停车。”
这是一只滚成了泥球的猫,如果不是一双猫眼幽幽地闪着绿光,真和一张脚踏没什么区别。
明楼暗自庆幸没踩到他,不然猫撕心裂肺地惨叫也能让他的脑袋响一晚上。
“抓?”
“抓。”
明楼一声令下,明诚就向猫扑了过去。
要知道猫这种东西,简直就是流体,尤其在狭小的空间内体积越小越占优势。
这一场抓捕使车辆摇晃不停,令人遐想。
最终两人谁都没抓住猫,而那只猫则在两人的衣服上留下了梅花朵朵。
泥的。
明诚沉默着开车,脸上带着一个清晰完整的猫爪印。
明楼在后座和那只猫对视,比气场。
胜负难分。

“大哥,你实话告诉我,你是不是觉得他像间谍所以没下狠手?回家再审?”
“好好开车,看路。”

评论 ( 6 )
热度 ( 10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楼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