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月圆

鼠猫赐我以魂,楼诚赐我以神。
诸葛先生粉,沈夜粉,埃尔隆德粉,后荣迷。
为做一个普通本分淡然的近代史学者努力中……划掉,不想做学者了,能读明白书就行……划掉,能看得进去书就行……划掉,能活着就行。

口述史期末的作业准备写爷爷奶奶的知青岁月,因为齐勇大兄弟一直是我心目中的top角色《捂脸》,采访了爷爷奶奶小半天,两位老人总是谈起一个话题就跑远了,只能用《知青》里我所看见所了解关于那个年代浅薄的认识来梳理大纲,草草写成最后两张简直不能看的手稿,也得到了很多藏在相册里的老照片,关于北大荒兵团,关于黑土地,关于黑龙江,那个年代的一点久远的故事。

1、爷爷下乡前和班级同学的合影,最上一排右起第二个。

2、奶奶返城时和朋友的合影,最上一排右起第二个。

3、爷爷奶奶的结婚照《PS:不得不说我爷爷那时候还真有一点齐勇大兄弟的感觉……巧的是他也养马,不过是在结婚以后了。》

4、爷爷的童年照,爷爷和他同学下乡前的留念。

5、从高到低,我爸,我叔,我姑《想看明家三兄弟拍QWQ》

6、当年知青自己建的食堂。上面标注了1969

7、当年兵团的俱乐部。

8、当年的老连长连长夫人和12年回到友谊农场拜访的爷爷奶奶。

评论 ( 3 )
热度 ( 14 )

© 小楼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